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片

改善视野 延长制动距离 珠海首条“凹字形”斑马线亮相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chenky

  近日,拱北迎宾南路路面上出现了一条“凹字形”的特殊斑马线,除了普通斑马线的黑白配之外,该斑马线前方还画有几个黄方格,分别对应着每条机动车道,且每个方格大小不一。这样的设计有何深意?原来,这是珠海交警部门为解决斑马线前的“鬼探头”问题“研发”的一项新措施。

珠海首条“凹字形”斑马线。

  长期以来,礼让车辆停在斑马线前,恰好挡住邻近机动车道上司机的视线,导致司机看不到斑马线是否有人通过,容易产生误判,进而酿成交通事故。此类事故俗称“鬼探头”。

  针对这一问题,交警部门拿出了“凹字形”斑马线设计方案。把斑马线的停止线前移,车辆不在靠近斑马线的地方停车,而是在离斑马线还有一段距离时停车,这样邻近车道的司机就能看到斑马线上的全貌。

珠海首条“凹字形”斑马线。

  新的斑马线让两边车道车辆距离斑马线3米,中间车道车辆距离斑马线5米停车,改善司机视野,延长制动距离,最大限度减轻事故危害。(珠海特区报 记者 何进 通讯员 佟泳瑶 摄影 记者 曾遥 通讯员 佟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