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 香洲区为城市“美颜”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雨后清理淤泥、进行绿化修剪、加强清扫保洁、巡回冲洗路面……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珠海市香洲区采取多种形式美化、绿化城区,为市民营造更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汛期已至,香洲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雨前准备、雨中备勤、雨后环境恢复的工作机制,积极应对连日降雨。

  22日,珠海市天气转晴。该局立即组织力量,对积水路段的污物、淤泥及时进行清理,保障了道路的干净整洁。为尽快恢复市政设施完好,保持路面整洁,方便市民、车辆安全出行。

  同时加强路灯检修维护,保障路灯设施的安全运行,排查处理为农街、九洲大道、朝阳天桥段、庆华国际酒店段路灯设施的线路故障,修复石花西路、前山工业园段、珠海大道铺道钧昌电箱供东北方向等多处线路故障。

  该局还于近日重点开展除杂、清理绿化带杂物垃圾、修剪干枯枝等日常养护工作,同时出动7辆高空车,9辆自卸车,一台树枝粉粹机、86名工人进行珠海大道辅道绿化修剪,共修剪树枝691棵,修剪乔木、绿篱4250平方米,补种乔木35株,绿化除草210平方米,清运园林绿化垃圾约50车。

  近日,该局对拱北、香洲、南屏、湾仔片区加强道路清扫保洁,清理人行道、树穴、路牙、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及空旷地的卫生死角,及时清理下水道排水口的垃圾杂物,认真落实商铺门前三包,清洗地下人行通道护栏、道路果皮箱和公共垃圾投放点的垃圾桶。(珠海特区报 记者 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