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香洲开展第31个全国爱卫月活动 清理垃圾杂物154吨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为切实提高全区的整体卫生环境,促进卫生健康水平,珠海市香洲区爱卫会根据全省、全市统一部署,于4月26日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了以“加强病媒防制,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以“病媒生物防制,吸烟控制宣传”为重要内容的第31个爱卫月现场活动。

  当天上午,香洲区卫生健康局、南屏镇和社区居委会的干部职工以及志愿者等200余人一道,共同参加了南屏镇主会场活动,以宣传动员、统一作业等实际行动,正式拉开本次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珠海市城市害虫防治行业协会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开展四害消杀,有效预防登革热、出血热等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据悉,本次爱卫月现场活动是为了做好“五一”节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同时也吹响了南屏镇国家卫生镇复审冲刺阶段的号角。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区参加人数总共有176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586份,共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54吨、小型蚊虫孳生地281处,大型蚊虫孳生地12处。(珠江晚报 记者 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