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香洲区沿河社区大镜山保障房馨园小区举办文艺晚会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4月26日晚,珠海市香洲区大镜山保障房馨园小区内热闹非凡,一场由翠香街道沿河社区党委搭台,社会组织、社区自组织、社区居民编排参演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欢庆“五一”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同时进行的还有“邻里美食会”,居民们扶老携幼看演出、品美食,现场洋溢着睦邻和谐的氛围。

  文艺晚会在沿河社区艺术团的情景表演《咱们工人有力量》中拉开序幕。随后,由社区居民表演的太极拳、粤曲、咏春拳、情景剧等节目陆续登台,精彩的演出博得阵阵掌声。期间,还穿插着扫黑除恶、禁毒、消防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的有奖问答,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据沿河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晚会的节目大多是大镜山保障房馨园小区居民自编自演的,从筹备到最终的节目排练和演出历时1个多月。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邻里美食会”,20多名居民自制家乡美食,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邻里情。“大镜山保障房馨园小区的居民以困难群体居多,我们组织这次庆‘五一’活动,一方面希望激发居民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精神,另一方面,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此次活动,居民米晓蓉的孩子参加了情景剧演出,活动结束后她开心地说:“社区组织居民自己上台演出,给了居民一个展示的机会和舞台,也让我们小区的人情味更浓。”(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