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妇联干部齐“充电” 平沙镇举办社区妇联组织工作培训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日前,珠海市高栏港区平沙镇妇联举办社区妇联组织工作培训班,平沙镇人大副主席、镇妇联主席胡志坚及全镇妇联执委、社区妇联干部、妇女代表共100多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建功新时代·巾帼在行动”,邀请广州市海珠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简瑞燕授课。简瑞燕是原海珠区妇联主席,从事多年妇联工作,熟悉基层妇联工作,具备丰富的社会工作行政实践经验。

  简瑞燕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言语,结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阐述各级妇联组织的改革发展、新时代群团组织改革、区域化妇联建设,重点对各级妇联组织如何从妇联走向“互联”,如何发挥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角色,如何把妇女儿童的需求变成“妇联人”的追求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使基层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在妇女群众身边有形化、常态化,最终通过服务传递党的声音,凝聚人心,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简瑞燕还通过常见个案分析,激发学员积极参与互动,让学员根据实际工作,深入思考,发表观点,学以致用,真正把这次学习聚焦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珠江晚报 记者 康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