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拱北侨光社区推动老旧小区升级改造 居民有了安全保障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小区有了消防通道,感觉住得也安心了。”近日,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侨光社区对辖区内三个老旧小区合并管理后,打通两条消防通道,让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安全保障,居民为此纷纷点赞。

改造前后的侨光社区变化巨大。

  据了解,拱北侨光社区内的广发苑、邮政宿舍楼和中保宿舍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整片区域规划相对落后,楼栋间道路狭窄,车辆通行不畅。消防通道时常被乱停乱放车辆占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人员的疏散、消防车的进入都将是大问题。作为拱北街道老旧小区升级改造项目比较集中的社区,侨光社区党委始终把推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步入正轨、为居民打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作为重点工作。社区党委引进了扬德物业公司对这三个老旧小区进行合并管理,通过加强基础设施综合改造,让三个小区的整体环境有了彻底改变。改造后的小区“病害”道路没有了,排水管网畅通了,水电设施、天燃气等配套设施齐全了,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居民们无不感到开心欢喜。

  消防通道是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的隐患点,也是社区网格员每日消防安全排查的重点。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过程中,侨光社区党委把解决消防安全隐患作为重中之重。拱北街道党工委、侨光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多次到小区走访调研,针对小区的消防通道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升级改造,还争取到了人保财险公司的大力支持。目前,小区靠近桂花南路花圃一侧的消防通道进行了拓宽,同时打通了广发苑与中保宿舍小区内原有的围墙,让三个小区的里外两条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一位大妈高兴地说:“我在这个小区住了10多年了,现在小区环境变美了,还打通了消防通道,今后在这里生活越来越幸福了。”(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