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平沙多个社区为长者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连日来,前西社区、连湾社区等社区纷纷为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长者乐享幸福生活。

  前西社区组织长者包汤圆

  日前,前西社区开展“延续传统,情暖冬至”活动,组织20多名社区长者欢聚一堂,一起包汤圆吃汤圆,让社区长者温暖过冬至。

  活动当天,社工和社区党员志愿者示范了如何包汤圆。参与活动的长者们一起揉粉、做馅、搓汤圆。活动中,大家热烈交流,共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浓郁氛围。等到热腾腾、香喷喷的汤圆出锅,大家端着热乎乎的汤圆,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当天,社区志愿者还把煮好的汤圆打包送给周边的独居、高龄和孤寡老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连湾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为普及健康管理知识,提高疾病预防和治疗意识,促进社区长者身体健康,近日,由连湾社区党委主办,平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珠海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健康关爱义诊活动”在联壁新村举行,活动共吸引连湾社区70余名长者参与。

  此次义诊共设“心脑血管疾病筛查”“测血糖”“血压测量”“身高测量”“体重测量”5个项目。除了为长者们检查身体之外,医生还为长者们回答了各种医学问题,受到了社区长者的热烈欢迎。

  爱心人士捐助曲艺社

  日前,爱心人士梁军民来到了立新社区老年协会曲艺社演出排练厅,向曲艺社捐赠人民币3000元,作为购买、维修乐器及购买表演服装等费用。

  据了解,立新社区老年协会曲艺社长期以来得到梁军民的大力支持,他不仅出资还出力,经常参与曲艺社举办的各种活动。梁军民表示,自己从小喜欢听粤曲,支持曲艺社的活动是希望粤曲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珠江晚报 记者 康振华 通讯员 罗婷怡 张乙欣 摄影/记者 张洲 通讯员 罗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