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梅华街道悦城社区打造居民“幸福里”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迎新年看汇演 ,聚围餐吃盆菜。连日来,香洲区梅华街道悦城社区党委联合“老范工作室”、牵头“方里议事会”,先后举办了“魅力悦城、和谐家园”元旦联欢晚会和“敬老爱老、喜迎新春”社区长者盆菜聚餐活动,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到来。

居民欢聚一起喜迎新年。

  在联欢晚会上,悦城社区为在上班路上救助车祸学生的鸿馨园保安汪立虎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励金。随后社区文艺团队表演了舞蹈《丝绸之路》、太极拳《太极功夫扇》、柔力球《桃花瑶》等节目。由孩子们表演的架子鼓《热气球》活力四射,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原创诗歌朗诵《珠海你好》,则表达了新珠海人对近年来珠海建设成就的自豪,展现了珠海作为移民城市的独有魅力。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宣传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

  “敬老爱老、喜迎新春”盆菜聚餐活动席开10围,来自辖区的100多位长者欢聚一堂,品尝盆菜珍馐美味,畅叙邻里之情。据了解,此次聚餐活动由悦城社区党委联合鸿馨园物业管理公司举办,辖区商家大家乐提供赞助支持。价值上千元的“珍馐聚宝盆”盆菜中海参、鲍鱼、芋头等好寓意的食材十分丰富,现场香味扑鼻。社区长者黄伯和太太一起参加聚餐。老人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吃盆菜,感觉很新鲜很美味,现场还能和其他社区老伙伴边吃边唠家常,感觉很温暖。(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