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粒粒见真情 拱北华平社区给居民派发五百碗腊八粥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喝碗腊八粥,来年好兆头!1月2日,拱北街道华平社区党委联合学义书院党支部开展派发腊八粥活动,五百多份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居民手上,也送到了居民心里。

香浓的腊八粥送到居民家中。

  当天凌晨5点多,华平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将糯米、黑米、薏米、莲子、红豆、桂圆、红枣等食材洗净后,放在大锅里熬煮。在用小火慢熬了4小时后,浓郁糯香的腊八粥出锅了。上午10点,香浓的腊八粥被送到夏湾新村大门口,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过路居民免费派发腊八粥,并为大家介绍“腊八节”的来历和腊八粥的传统制作方法。此外,志愿者们还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忙碌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保安、的士司机和快递小哥手中。短短两个小时里,共派发了500多碗腊八粥。一位环卫工人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的腊八粥,高兴地说:“社区没有忘记我们,谢谢社区的关爱。”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专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坚守岗位的民警、社区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送去腊八粥,捎上一份社区大家庭的问候。“通过派发腊八粥活动,把腊八节变成温暖节,让社区的服务在新的一年里更加温暖接地气。”华平社区党委书记王娟说。(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