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南屏广昌社区举办迎新沙田民歌会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2019年12月31日,南屏镇广昌社区一楼多功能活动室里喜气洋洋,歌声悠扬。60多位辖区老党员、高龄长者参加了社区迎新沙田民歌会活动,用优美的沙田民歌迎接新年的到来。

  尽管当天飘着毛毛细雨,但广昌社区的沙田民歌爱好者们仍然踊跃参加歌会活动,上了年纪的阿公、阿婆更是早早就到了现场“霸位”。歌会现场准备了各种传统小吃茶果、芋头糕和糖水,爱心企业康美来还提供了爱心凉茶。当地有名的沙田民歌手梁六妹以一首沙田民歌《新年祝福歌》拉开歌会序幕。接下来,社区长者演唱了充满传统韵味的宴席劝酒歌《十杯酒》、演绎姑娘出嫁情景的《叹情歌》……优美的旋律抑扬婉转, 让现场沙田民歌的爱好者们听得如醉如痴。梁六妹的授业导师、年近80的著名沙田民歌歌手陈社金也来到现场,即兴演唱了他最新创作的高堂歌。高亢的歌声唱出百姓心声,博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爱溢广昌·唱响生活”沙田民歌迎新会活动是珠海远博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承办的广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活动内容之一。“南屏镇沙田民歌历史悠久,是海上疍家人生活的写照。在广昌社区有很多长者爱好唱沙田民歌,所以我们举办了此次沙田民歌会活动,让居民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远博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