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茂盛社区开展迎春欢乐军营行活动 共叙鱼水情深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1月4日,拱北街道“同一屋檐下”茂盛社区共融计划项目开展迎春欢乐军营行活动。40多名社区退役军人、居民亲子家庭带着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来到“红色前哨连”,感受军人风采,共叙军民鱼水情深。

我也学学叠被子。

  当天,茂盛社区退役军人一行受到连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大家依次参观了连队党支部建设园地、荣誉室、连队营房等处,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在营房里,战士展示叠军被的“绝活儿”,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目光。只用了短短几十秒,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军被就展现在大家眼前,引得孩子们忍不住动手学习。在参观过程中,看着战士们一件件精良的执勤装备,大家都为人民军队的强大感到自豪,几名退役老兵更是情不自禁地戴上钢盔、穿上防弹衣,重温军旅岁月。

  参观结束后,茂盛社区居民和连队官兵开展了联谊活动,笛子独奏《红领巾列车奔向北京》、演讲《强军梦浇筑信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在游戏“四面八方乐聚珠海”中,官兵和居民玩成一片,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离开部队30多年的海军老兵祥叔难掩兴奋的心情:“做梦都想着能重回军营,今天终于实现了,真是太好了!”(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