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南沙湾社区开展贺新年游园会 营造温馨和谐社区环境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1月4日下午,在前山街道党工委、前山街道办的指导下,南沙湾社区党委联合珠海彩虹桥社工服务中心,在南沙湾社区开展“辞旧迎新庆元旦,缤纷活动贺新年”主题游园会,吸引了该社区300余名居民参加。

南沙湾社区开展贺新春庆元旦游园会,社区居民其乐融融。

  游园会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反字正写-送祝福”“送健康到家”等趣味游戏。在“反字正写-送祝福”游戏中,一名居民大笔一挥,一个铿锵有力的“福”字呈现在人们眼前,而另一名居民则在旁边一笔一画地指导、协助,现场其乐融融。在“送健康到家”游戏中,一名居民左手捏箭,右手执弓,对准箭靶,一箭命中写有健康知识的靶心。该游戏通过趣味射箭传播健康知识,寓教于乐,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现场一名居民说道:“今天不仅玩得特别高兴,还学到了不少健康知识,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由社区困难家庭儿童组成的“小小少年”志愿队,与社区资深志愿者共同服务社区,以此培养青少年乐于助人的品质,实现助人自助。同时,加深居民之间的感情,让社区居民在游园会中收获欢乐、共同成长,让更多居民关注困难家庭,让新的一年充满爱心,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珠江晚报 记者 刘雅玲 摄影/记者 吴长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