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香湾街道神前社区举办便民服务公益集市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我家的电饭锅在家门口就修好了,真是太开心了。”香湾街道神前社区陈大伯激动地说。“友邻相伴——神前社区营造计划”启动仪式暨“友邻互助,和谐社区”便民服务公益集市活动5日下午在美丽湾小区海琴苑举办,活动吸引150多名居民及7支志愿爱心团队参与。这场家门口的便民公益暧心服务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神前社区举办便民服务公益集市,居民在家门口享有贴心服务。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如同闹市。现场设置了多个贴心的便民公益服务区:家电维修区、化妆区、按摩区和义诊区。社区居民纷纷排队等侯服务。义诊区里志愿者们在为居民回答疑问、量血压、检查口腔和眼睛;按摩区里技师们正按照服务对象的身体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对症按揉、诊断。最多欢笑声的要数化妆美容区了,上至年长的老婆婆、下至年少的中学生把修甲、修眉、盘发、化妆区围得水泄不通。美容老师们边服务边讲解,美容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79岁的郭婆婆乐呵呵地说:“没想到一把年纪、坐了轮椅,还在家门口描上了眉,真是太开心了。”公益集市最忙碌的是家电维修区的志愿者们了,电饭锅、红外线灯、电磁炉、蒸锅、电脑等各种电器堆满了维修区。居民李红艳表示,这样的活动实在太好了,平日里小家电带出门修理很不方便,现在服务到家,真是太贴心了。

  据悉,“友邻相伴——神前社区营造计划”是由香湾街道党工委主办,神前社区党委联合五洲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开展的社区营造项目。项目通过漂流书屋、“益举30分”、友邻学院社区课堂、社区居民互动交流平台、社区公益主题服务六大服务活动,携手多方力量,以社区教育及社区参与为切入点,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培育居民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和能力。(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 摄影/记者 程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