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草堂湾社区共吃暖心团圆饭 让“空巢”变“暖巢”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啤酒鸭、清炒小鸡、酒酿圆子……长者们带着自己的拿手好菜,相聚在居家养老服务站。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为了让独居、空巢长者也能感受欢乐、开心、祥和的喜庆气氛,1月17日晚,金湾区草堂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邀请社区22名独居、空巢长者,以“一家一菜”的活动形式,共吃团圆饭,同叙邻里情。

  17日傍晚,距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长者们就带着自己做好的拿手好菜,陆陆续续来到居家养老服务站内,你一言我一语地拉着家常。活动开始后,啤酒鸭、清炒小鸡、咖喱牛肉、酒酿圆子等美食整齐地摆放在长者面前,丰盛的菜品、美味的靓汤、热气腾腾的米饭、精美的甜点,让长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每家的饭菜都很好吃,还能跟大家一起聊天,很有过年的感觉。”长者宋女士表示,起初她只是租住在附近,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投入运营后,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生活过得很开心、很充实,“去年我在附近买了房子,打算长期在这里定居了,珠海的养老服务和政策实在是太好了。”

  “这已是我们社区第五次举办‘一家一菜’活动。”草堂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他们陆续在惊蛰、端午、中秋、重阳等节点举办了该项活动,他们希望以美食交流的方式让长者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用温暖周到的服务让长者们把心安下来,在居家养老服务站内度过温馨美好的晚年”。(珠江晚报 记者 罗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