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狮山街道“红袖章” 涂抹防疫一线温暖底色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大姐,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很严重,尽量别出门,在家看看电视剧,和儿女聊聊家常。”近日,狮山街道社区网格员们常常拿着防控指引到居民家中宣传防疫知识。

  狮山街道社区网格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不论白天黑夜,亦或晴天雨天,走访宣传、过往检查、清理消毒……从未停止过步伐。他们胳膊上的红袖章——“狮山防疫”,为防疫一线涂抹上一道温暖的底色。

  截至目前,狮山街道各社区的“红袖章”们已发放各类宣传单27771份,组建点对点服务队58支,辐射全街道10个社区43个网格,力争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南美社区石榴巷居民区入口处的防疫服务点从2月1日开始启用,随后“红袖章”们封闭开放式小区的3个路口,设置7个检测服务点,对往来人员进行严格防控。

  狮山街道10个社区在各个片区出入路口、重点位置设防疫服务点,“红袖章”们尽心尽责,守护居民安危。南香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珠海市保安集团党委“承包”了胡湾路防疫服务点的工作,为胡湾路1-4巷老旧小区开展返珠人员登记、防疫宣传和体温检测等,并制定党员轮值安排,持续帮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同时,南香社区党委还组织辖区“双报到”在职党员、辖区党员在人民东三巷防疫服务点开展返珠人员登记、防疫宣传和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辖区内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