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南沙湾社区地毯式排查 筑牢城中村抗疫防线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连日来,前山街道南沙湾社区落实地毯式多渠道排查摸排,依托“社区人员、民警、医护人员”三人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时时管控,筑牢城中村抗疫防线。

  南沙湾属城乡接合部社区,面积约5.3平方公里,与中山市坦洲镇交界,辖区内有一个南沙湾村、一个物业小区(格力花园),以及格力电器、红塔仁恒等37家大型企业,总人口约3万人,总户数1860户。这些企业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为南沙湾社区增加了抗疫难度。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沙湾社区党委通过微信群、信息平台、宣传横幅、宣传广告、宣传海报、大喇叭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所有居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

  为了确保不漏一人,社区党委落实地毯式多渠道排查摸排,通过大数据平台,对可能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逐一电话核实排查;根据居民、房东的反馈,主动对湖北返珠人员上门采集信息;建立“众志成城抗疫情”微信群,将辖区企业、南屏管委会等负责人,以及街道相关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其中,多方联动,通过群内信息共享、共同商讨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辖区企业湖北返珠员工的管理问题;依托“社区人员、民警、医护人员”三人小组进行时时管控,组建由网格员、房东、物业公司、党员组成的后勤保障志愿服务队,为被隔离的群众“跑跑腿”,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和药品。(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