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我们有共产党员和志愿者” 长环西小区防控给力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没有物业不怕,我们有共产党员和志愿者。”连日来,翠香街道北园社区只有4栋楼128户的长环西小区,在小区共产党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疫情防控措施很给力,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大年初三早上,长环西小区共产党员曹刚生和曾祥江建议成立志愿者队伍,承担起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党员我先行,保护自己的家园我们义不容辞。”“党员应该在危急时刻站出来。”曹刚生和曾祥江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连日来,长环西小区里张贴的倡议书和微信群里的呼吁,引起居民的热烈反响。“我一直在珠海,我报名做志愿者。”“我要参加,很开心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什么时间都可以。”很快,一支由16名热心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成立了。

  志愿者在长环西小区门口设立了“安全检查站”,从早上8时到晚上10时30分,队员们轮流在岗,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测温。看到拖着箱子返回珠海的居民,志愿者会对其进行详细询问登记,发现有发热者或湖北返珠的居民会立即上报。志愿者们还在微信群里开展科普知识宣传。邻居们每天在群里相互问好,浏览有关疫情的各种信息。

  “长环西小区虽然没有物业,但是居民们团结一心,营造出了良好的防控氛围,大家在这里理性加强自身防范,早发现早报告,是我们社区其他小区的榜样。”北园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