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华平社区寻找最美“宅”姿势 微信群里筛出生活好滋味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咱老百姓防控疫情的最好方式就是:宅家!宅家!宅家!”近日,拱北街道华平社区党委线上开展寻找“最美宅家”活动,引导居民以“宅”的方式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寻找“最美宅家”活动开展以来,许多家庭纷纷在微信群上晒出自己的健康宅生活:健身、烹饪、艺术创作、读书学习……100多条图片或视频传到群里,晒出了家庭的和谐,晒出了居民的精气神,让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生活变得生动有滋味。

  在“艺术创作宅”活动中,老党员肖中雄创作了多首防控疫情防控歌曲,用音乐为全国人民鼓劲,为全国人民加油;梁立明与方宝城苦练书法;刘大爷跟着孙女檀馨一起学习弹尤克里里,欢快的旋律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黄嘉彤、黄锦泰、曾思淼、江振栋、高煜航等同学则通过手中的画笔,画下自己所思所想,用一幅幅画作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传递友爱向上的精神。在“科学健身宅”活动中,居民们利用家中有限的空间,舒展筋骨,跳绳、打球、做瑜加……让家中充满朝气。

  宅在家中,最主要的活动是做饭。热爱美食的赖女士每天带着女儿儿子一起研究食谱,传到群里的各种美食照片让人垂涎欲滴。龚女士原来不怎么会做菜,疫情发生后跟着微信群里的居民学做面食,在专心研究14天后,变成了“面食大师”,现在传到群里的馒头、豆沙包、肉包都做得像模像样的。

  “家庭是最小的防疫站。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正确地宅,传递生活的正能量。”华平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