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南虹社区党员志愿者冲在前 金牌义工守护家园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在疫情来临时,64岁的老党员刘成伟说:“我是党员,我先行!”连日来,梅华街道南虹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徽闪耀在社区的各个值守点上。

  大年初四晚,南虹社区党委书记刘英姿的手机响了,来电的是社区老党员刘成伟。刘叔在电话中了解到社区自大年三十开始对湖北来珠人员进行摸排,当即表示要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担心大病初愈的刘叔身体吃不消,刘英姿委婉地劝老人留在家中休息。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刘叔便来到社区报到,跟随工作人员沿街巡查、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失业退役军人、老党员何叔与妻子在家照顾小孙子,平日就是社区的热心人,为了参与社区活动,两位老人轮流“排班”,一人负责带娃,另一人做公益。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何叔也是积极参加小区值班,一做就是十几天。南虹社区金牌义工陈玉春在大年初五清早就出现在居委会门口。年前携家带口回梅州过年的她听闻疫情严重后,立刻赶回珠海,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将近20天的时间里,南虹社区的一批党员志愿者和义工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或者在小区放弃休息日夜值班,排查登记进出车辆、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或者顶风冒雨协助巡查小区外围茶馆、麻将馆等小商铺是否营业;或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对象购买生活用品等。“他们都很平凡,但都是那么可亲可敬。有了他们在背后支持社区的工作,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做好本职工作呢。”刘英姿感动地说。(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