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爱心口罩传递防疫温情 海天社区为单亲妈妈送口罩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孩子今年高三了,这个口罩我要留着孩子上学用,真的太谢谢你们了!”2月22日上午,吉大街道海天社区单亲妈妈们收到社区党委派发的爱心口罩,感到分外暖心。

  海天社区的单亲妈妈们都是年龄偏大的人员,大多数都不会上网抢购防疫物资,药店的防疫物资也都售空了。海天社区党委在抗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并没有忘记她们,22日,社区党委在保障社区前线防疫物资的前提下,拿出50个口罩赠与社区的单亲妈妈及热心社区工作的党员妇女代表、居民妇女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地把口罩分装为5份,并在口罩上贴上了“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等标语,温馨提示她们要注意做好防护。

  社区单亲妈妈蔡姨一直是社区党委帮扶的对象,特别是前些日子她被检查出肺癌的时候,社区党委还帮她申请各项补贴,逢年过节总会去她家里慰问。收到口罩时,蔡姨和女儿感动不已,蔡姨女儿说:“没想到在你们这么忙碌的时候,还想着我们,真是太令人感动了!”居民妇女代表林姐因为要照顾老人家,为近期不能亲自到社区帮忙感到惭愧,一开始不愿意接受这份“爱心口罩”,在与社区工作人员交谈后,她终于接过了这份爱心,并承诺自己以后一定会更积极、更用心地参加社区公益工作。

  海天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大家都因为担心疫情而过得有些“冰冷”,希望通过传递爱心口罩,让防疫工作变得更加有温度。(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