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梅华街道居家隔离管控添“助手” 人员出入全知晓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电子封条刚安装好不久,便收到了隔离人员开门的信息,真的好灵敏。”梅华街道南村社区工作人员杨培培说。2月23日,梅华街道引进了一批由中国移动公司提供的硬核高科技产品——“电子封条”,陆续在各个社区的居家隔离户进行安装。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电子封条”。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的大量流动给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和居家隔离管控带来了新的挑战。此前,社区只利用纸质封条或者透明胶带等工具对居家隔离户进行隔离管控,社区需定期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巡查检查,不仅加大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还很难保证能实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出入情况。为高效、精准地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与服务,梅华街道引进了移动公司的这批“电子封条”。记者看到,此款“电子封条”外形是两个白色的小盒子,这是无线发射器和NB门磁,社区工作人员将它们分别黏贴在门框和门上后,就可将隔离人员信息和家庭住址与“电子封条”进行绑定。移动公司采用物联网通信等技术,通过微信小程序将电子设备录入后台系统,一旦隔离户开门和有人员进出,“电子封条”便会通过电磁感应监测到信号而发出报警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短信方式等将信息发送到“社区三人小组”人员手机上。

  设备安装的当天上午,很多社区就收到了反馈信息,大家纷纷感叹“电子封条”的快捷便利。“有了电子封条,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不用跑来跑去,高科技带来的智能化管理,让我们可以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是否外出,从而迅速反应、精准处理。”仁恒社区党委书记张帆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目前,梅华街道已为南村、红山、富华、新香、仁恒5个社区配发了一批“电子封条”供管控居家隔离户之用。将来,梅华街道将对所有社区居家隔离户进行安装。(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 图片由梅华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