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狮山街道环卫清扫队受到居民一致点赞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狮山街道环卫清扫队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环卫保障的第一线,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扬。

  面对疫情,狮山清扫队加大了对背街小巷、垃圾屋、楼道的消杀清扫工作,平均每天出动136人次,消耗消杀药水25公斤,消杀环保垃圾屋88座、垃圾桶196个、果皮箱241个、环卫工具房14座,消杀辖区开放式楼道约50条。清扫队还为辖区居家隔离住户上门定点收取生活垃圾,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扬。

  狮山清扫队还加强环卫工人的防护和防疫知识教育,严格要求一线作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作业,完成消杀清扫工作后及时洗手、换洗工作服,时刻保持个人卫生,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布金焕是狮山清扫队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他说:“平时,我们是城市卫生的‘保洁员’,在这场战‘疫’中,我愿做防疫的‘排头兵’。只要大家安全了,再苦再累我们都无所谓。”(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