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种菜做饭学瑜伽 画图练字手抄报 茂盛社区居民“宅”得欢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给大家欣赏一下我孙子做的手抄报。”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拱北街道茂盛社区居民“宅”得欢。一个多月来,他们在家中做美食、练书法、学瑜伽,居家生活丰富多彩、健康向上。

  今年春节后,茂盛社区党委在社区公众号和业主微信群中,呼吁居民积极“宅家”,以健康向上的居家生活“宅”出社区微力量。近日,茂盛社区公众号上晒出了一组居民的“宅家”生活图文,充满温馨浪漫的情趣。

  在“宅家小画家组”,孩子们的图画《向白衣战士致敬》《病毒快跑》《中国加油》用稚气未脱的笔迹画出了向上的正能量。“要出门戴口罩”“测体温要配合”系列图画中的主人公是一只乖巧的兔子,小作者把疫情防控知识和漫画形象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充满萌趣的童真。在“宅家美食组”,一位居民晒出了她家的“小麦胚芽生长记”:在盘子里垫上一张湿纸巾,放上小麦胚芽,再盖上另一张湿纸巾,每天定时浇水,等小麦绿芽长高后剪下兑水榨汁即可饮用。在“艺术家组”,居民们自己做的小板凳、手机架等,让人眼界大开。练书法、练瑜伽的居民也纷纷将练习成果发上公众号。一位居民在家中高难度的头倒立瑜伽体式视频,让人看了不禁啧啧赞叹。

  “今年的春节虽然不能出门,但在家中体会到浓浓的亲情,在这个世界上亲人的陪伴才是最珍贵的。”居民张女士深有感触地说。(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