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香湾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国家需要时我要站出来”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在香湾街道防疫最前沿,有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每天穿梭在各小区,为过往居民测体温,做好车辆进出登记,张贴防疫海报,拉挂宣传横幅,提醒身边人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自大年初二至今,退役老兵卢建维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在隔离酒店站岗的时候,他一站就是大半天。他的腿脚患有内风湿,站多了脚麻,他就用手拍拍继续站,从不喊苦喊累。他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引导居民正确配戴口罩,在小区门口对进出车辆进行排查,在人群密集点做人员疏导和劝导工作。

  海霞社区退役老兵毛华康每天都做这些事儿: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大街小巷发放宣传单,动员辖区居民少外出、少聚会,他自己也不记得一天要说多少遍,一天要走多少路。他说:“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要站出来。”

  66岁的退役老兵卜祥明现在在北堤社区华海花园管理处工作。他每天起早贪黑,挂拉横幅、贴告示、开展公共区域消杀,把防控措施落实在每一处细节。他坚守小区大门,加强人员出入管控,对访友和聚餐的群众耐心劝导。他还经常叮嘱同事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他说:“业主的安全是对我们最好的嘉奖”。(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