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桂花社区开展无物管小区“一户一表”排查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要查得比人口普查还更细。”连日来,拱北街道桂花社区对无物管小区开展精细化排查,社区工作人员日行万步以上。截至目前,已对桂花北路沿线、边检小区等16个无物管小区上门进行了“一户一表”排查登记,已登记653户1784人,排查率近85%。

  随着辖区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无物管小区、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这些小区虽然已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可是里面的居住人员信息依然有待完善。桂花社区党委为此决定开展“徒步上门排查行动”,做到一户一登记表,以摸清所有住户是业主还是租户、何时何地返珠等情况。近日,香洲区防疫支援大队、街道驻点团队、桂花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等,分组对桂花北路沿线、粤海中路沿线的无物管小区开展登记排查。遇到不在家的居民,除了在门上张贴“温馨告示”,提醒居民回来后主动扫码登记或联系居委会登记信息,还利用计生系统、后台二维码登记信息等进行查找,以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