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翠香社区退休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八旬老党员值班不言苦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3月3日晚,翠香社区党委微信群发出抗击疫情的捐款倡议,短短半个小时,就有36名社区老党员通过微信捐款5634元。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党员在防疫工作中以身垂范守护家园,成为翠香社区的一道动人风景。

  “我是第二网格的党员周惠浓,我要捐款。” 3月4日,70岁高龄的周大伯冒着大雨来到翠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50元人民币交给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书记王倩。原来,3日晚,周大伯在党员微信群里看到党员们纷纷捐款,而自己年纪大了,不懂使用微信捐款,内心十分焦急。第二天,老人冒雨直接来到居委会把捐款交了,这才安心。

  “像周叔这样特地赶到社区捐款的老党员,今天就有十几个。老党员们在疫情发生后都纷纷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党员陈茂金已经80岁了,还坚决要求加入岗点值班,经常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让我们都十分感动。”翠香社区党委书记卓景欣告诉记者。

  据了解,翠香社区党委有党员210人,其中190多人是退休老党员。抗疫工作开展以来,翠香社区在辖区设置8个岗点,每个岗点的值守时间为9个小时。社区人手严重不足。老党员为此纷纷请缨加入岗点值班的行列,他们不顾年迈顶风冒雨坚守岗点、协助上门排查,展现了老共产党员的风采。(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