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胡湾社区多措并举 织密出租房防疫管控安全网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为严防节后返工潮带来的输入性风险,狮山街道胡湾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建网格,广泛动员社区党员群众力量,借助微信群等信息化平台,实施网格化、精细化、全覆盖管理,加强返珠人员特别是原胡湾村出租屋区域的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胡湾社区胡湾里三街至四街一带,一些自建房大部分为出租房,居住人群复杂、流动性大、涉及面广,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严防节后返工潮带来的输入性风险,胡湾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建网格,群防群控,多方合力促成效,积极发动“双报到”在职党员、辖区党员、网格员、楼长、志愿者,分片包区逐户地毯式摸排返珠人员,建立返珠人员疫情跟踪台账,实时跟踪,每日上报,确保做到一人一档,精准掌握每一位返珠人员的信息。

  同时建立出租房房东微信群,通过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断强化出租屋主的防范意识,提升自我管理及处置能力。明确出租屋主的主体责任,通过发放《外来人员返珠情况登记表》、扫《社区住户疫情筛查表》二维码,引导出租屋屋主主动排查流动人口信息,要求发现如有从疫情严重地区或经(留)疫情严重地区返回到出租屋的人员,应立即报告居委会并做好隔离措施;对定租未返的疫情高发区租户,劝导其推迟返珠。为做好消毒防护工作,胡湾社区党委使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购置两台喷雾器及消毒液,依托网格化管理,对出租房门禁、信报箱、楼道、扶手等易交叉感染的地方定期消毒。(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