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南屏广昌社区退伍军人坚守一线 主动担当 守卫家园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南屏镇广昌社区及周边社区的近50名退伍军人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的不同岗位上冲锋在前、守卫家园,在岗点值守、宣传防疫、排查流动人员工作中,到处都能看到退伍军人的身影。

  广昌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地域广阔,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给社区防疫工作带来极大压力。在实行封闭管理的过程中,各个检疫岗点需要大量人手值班,社区退伍军人冼铭斌、冼铭健、郑健辉等闻讯后,主动申请到岗点值守,严格落实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工作,同时加强核查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外来人员,筑牢防疫第一“战线”。

  为让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回访和服务,社区的退伍军人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为独居困难老人上门发放防疫告知书,上门走访居民,讲解防疫政策和有关措施,呼吁居民配合政府工作,尽量不外出不聚会,注意保持个人和家庭卫生等,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看到退伍军人们每天忙碌在抗疫一线,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退伍军人在防疫工作中表现出严格的纪律性和军人素质,岗点值班从不迟到,坚守到换岗的最后一分钟。在风里雨里严寒中,他们也永远是身板挺直,精神抖擞,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都很受激励。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社区的安全屏障才更牢固,我们的党员战斗堡垒更加坚不可摧。”广昌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