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鲜花、甜品、卡片…抗疫一线的她们收到“疫”外惊喜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在和煦怡人的春风里,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带着鲜艳的花朵、可口的甜品、贴心的爱心卡片,在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日子,香湾街道党委负责人、吉大街道白莲社区党委负责人于3月7日和8日慰问了辖区一线防疫女性工作人员,为她们送上了精美的节日礼物。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香湾街道机关和社区广大妇女干部不畏风险,冲在抗疫一线,在社区防疫值守中默默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竭尽全力做好街道及社区安排的各项防疫工作,为表达对广大一线防疫值守妇女干部的感谢和关爱,3月7日和8日,香湾街道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与辖区防疫一线的妇女干部共度别样的“三八”妇女节。香湾街道党工委慰问人员一行先后来到街道机关和辖区内的8个社区慰问一线值守妇女干部,为妇女干部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爱心鲜花,对广大妇女在一线防疫值守中不畏风险,默默坚守的敬业精神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叮嘱她们在做好值守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

  机关和社区妇女干部双手接过鲜花,纷纷表示,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继续做好街道、社区一线防疫值守工作,为香湾街道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建设继续贡献巾帼力量,筑牢抗疫一线的“巾帼长城”。

  8日,吉大街道白莲社区党委负责人精心为社区全体女同事、社会组织驻点人员、社区医生、社区志愿者以及社区隔离人员送上了蛋糕、鲜花、卡片等精美的节日礼物。

  看着桌上不同口味的甜点,白莲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不禁感慨:“妇女节前书记与我们聊天中,问我们喜欢吃什么口味的甜品、喜欢什么样的花,现在才了解她当初的用意。”白莲社区志愿者周彩琼说,“这次妇女节安排,不论是值守时书记给大家送上鲜花,还是意料之外的小甜品,都让我们倍感温暖。”

  白莲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妇女节大家都放弃休假坚持在岗,在这个必将不平凡的节日中,想让大家感受同样的温暖,希望通过此举感谢所有支持白莲社区防疫工作的巾帼英雄,也希望以此为契机给大家在后续的防疫工作中带去更多的信心与力量。”(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