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线下走访 线上问候 东风社区为特殊困难家庭送温暖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记者6日从狮山街道办获悉,近日,狮山街道东风社区党委通过“线下上门走访、线上微信问候”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为特殊困难家庭送温暖。

  疫情来临时,有一批低保、残疾、孤寡等特殊困难人群缺少足够的防疫物资。为保障他们的健康,预防感染,东风社区党委迅速行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为他们测量体温,并送上口罩,告知疫情的传播途径和严重性,叮嘱要“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不接触”,协助特殊困难家庭做好基础防护措施,避免因信息滞后、不知情、不防御而感染。

  工作人员还通过线上微信问候常叮嘱,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状况,及时推送疫情动态,让大家了解疫情最新进展,加强自我防控。同时还掌握特殊困难人员的身心动态变化,并及时给予安抚和回复,平复大家的恐慌心理,一起度过难关。(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