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孩子上网课注意力不集中?鸡山社区线上为家长授秘诀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学生在家上网课出现的问题,3月7日,高新区鸡山社区党委、鸡山妇联联合珠海市京工爱心公益服务中心、高新区青年之家,为鸡山社区居民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疫情期间上网课,孩子们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课程。

  本次课程采用线上授课方式,邀请橙子亲子俱乐部创始人、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葛荣讲授。课程首先通过防疫、三八妇女节等相关知识问答进行暖场,拉进与社区居民的距离感,并且提高对后续课程的热情度。随后,葛荣讲解了家长如何在疫情下调整自己的情绪及其情绪可能对孩子产生的影响。并以教导孩子学习五子棋为案例,讲述如何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心理,明白孩子现阶段容易受到什么影响,如何更好地让孩子们在上网课过程中提高注意力,提高孩子们的求知欲。同时,强调孩子身体健康及学习习惯培养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在活动最后,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十分感谢此次课程的开展。

  本次线上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更理解孩子,掌握了提高孩子上网课注意力的“窍门”,也提供了防疫期间开展活动的新方式,提升了社区居民解决困难的信心能力。(珠海特区报 记者 宋显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