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温暖!福宁社区为新冠肺炎治愈出院者送上“祝福语册”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亲爱的邻居辛苦了,欢迎回家。” 3月9日,翠香街道福宁社区为刚刚出院的御龙山庄新冠肺炎患者送上鲜花和写满小区业主祝福的《祝福语册》,一句句祝福传递着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情谊和社区大家庭携手抗疫的力量。

  1月25日,福宁社区御龙山庄小区某住户因发烧到中大五院就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当天入院诊治。在得知确诊的消息后,福宁社区时刻关注着这名患者的诊治情况及家属的心理状况,通过持续不断的人文关怀,给予他们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力量。在治疗过程中,患者家属除了担心家人病情,还害怕被社会歧视,情绪一直不稳定。福宁社区负责人、网格员等耐心地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交流,将心比心、以情共鸣,不断向患者家属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怀。福宁社区网格员田志民更是经常打电话给患者家属,逢问必答、有求必应,终于让患者家属打开心结。2月23日该名患者在中大五院出院,随后在中大五院隔离观察点隔离了14天,3月7日隔离期满,3月9日返回家中。

  福宁社区网格员田志民在了解到该名患者即将出院后,开始着手收集小区业主的祝福,制作成专门的《祝福语册》。田志民在上门征集的过程中,业主们纷纷写下一句句温暖人心的祝福语。“你代表我们大家取得了抗疫的胜利,应该为你喝彩。”“道一声辛苦了,愿你健康!”“我们与你同在。”有的业主写下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患者共勉,有的业主写下健康养生的体会,希望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福宁社区工作人员也纷纷写下自己的祝福。在几百人的业主群里,大家纷纷接龙为患者送上祝福:“祝福我们邻居幸福安康,欢迎回到我们这个大家庭。”当天接过这份特殊的礼物,患者家属感动不已。“家人得了新冠肺炎,在我们都担心害怕时,大家没有因病毒远离我们,社区一直给予我们很多关怀和帮助,尤其是看到小区居民的祝福,我真的非常感动,谢谢大家了!”(珠海传媒集团 记者 宋爱华 福宁社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