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兴业社区巾帼志愿队教师免费传授育儿技巧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3月11日,翠香街道兴业社区线上公益课堂开讲蒙氏亲子陪伴技巧、婴儿抚触课程,吸引众多亲子家庭前来听课。据悉,兴业社区妇联组织辖区教育机构女老师成立巾帼志愿队,从2月初推出线上公益课堂,受到居民热捧,已有上千人次上线听课。

  兴业社区联合蒙特梭利儿童之家、鲨鱼公园、阿童木创意积木、约读书房等教育机构,以这些企业中的十几名女教师为主要力量成立了一支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发挥她们在幼教、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根据居民需求推出了线上公益课堂,为辖区亲子家庭提供居家亲子教育课程,内容涵盖早期教育、亲子阅读、认知游戏、陪伴技巧等多个领域。课程一推出就受到亲子家庭的欢迎。有家长表示:“疫情期间不能出门,有了线上公益学堂,自己和孩子过得特别充实。”

  据悉,从3月4日开始,线上公益课堂又发布了创意积木课、妙事多音乐课、蒙特梭利早教系列的生活、感统、抚触、绘本阅读等7节课程。目前,该线上公益课堂已经推出了十几期课程。

  “自己没有机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办公益课堂能让我在后方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一名志愿队成员说。

  据悉,接下来,兴业社区妇联将进一步发动辖区女性力量,在家庭教育和女性能力提升方面推出更多公益服务。(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