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南屏茂丰社区居民与物业携手战“疫”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物业尽职尽责,居民捐款捐物。在4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南屏镇茂丰社区居民与物业“心心相印”携手抗疫,涌现出一幕幕温馨感人的场景。目前,茂丰社区6千多户居民生活状态良好,50多名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稳定。

物业工作人员给快递消毒。

  疫情发生后,茂丰社区迅速对辖区人员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对湖北返珠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社区网格员不断细化工作责任,每天通过微信了解隔离观察人员情况,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同时,第一时间开展“接单”服务,帮助他们采购牛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安心度过春节。

  在抗疫期间,茂丰辖区各个物业公司主动作为,留在珠海的工作人员都放弃休息,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封闭小区、全面消杀、从严管理。在防疫初期,物业公司每天安排专人派送蔬菜、快餐、快递等居民必需的生活物质,获得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同时,辖区居民也纷纷开展捐款捐物活动,温暖“回馈”守护家园的物业人。据了解,中信红树湾700户业主自发为物业人员捐赠75050元;华策南湾国际公馆业委会从小区广告收益中支出5000元,用于慰问一线物业人员。其他小区也捐赠了一批纸巾、手套、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

  茂丰社区的居民还争做志愿者,与社区、物业携手并肩共同保护自己的家园。华策南湾国际公馆业委会发布《致全体业主的一封公开信》后,小区党员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居民迅速响应。一业主主动捐款1300元给13名保安和保洁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公园道小区红色业委会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一批党员冲在最前线,站好“党员先锋岗”,为小区的安全保驾护航。(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 茂丰社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