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香湾街道神前社区 传递温情力量 分享“宅家故事”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为展现社区群众在疫情中守望相助的真情故事,香湾街道神前社区党委近日联合珠海市五洲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征集神前社区最暖心抗疫“达人”宅家故事活动,通过镜头下的视频或图片,定格令人难忘的抗疫画面,以此表达社区群众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谢意。

  住在美丽湾的罗汇清小朋友,疫情期间特意录制了一段充满爱意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献给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对他们衷心的谢意。读三年级的雷家耀小朋友通过手捏彩泥,捏成了一名医生和一名康复的病人,病人竖起大拇指表达对医生的感激。

  自征稿活动以来,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小至三岁的幼儿,上至七十多岁的长者,纷纷秀出自己的宅家抗疫“功夫”。50多幅作品内容种类繁多,有宅家玩抖音、快手、弹琴、画画、套圈圈、健身、做操;有乐此不疲的洗洗刷刷:学做烧卖、蛋糕、包子;还有兢兢业业在家办公:宅家上微课等……

  主办方告诉记者,社区居民们都像“魔法师”,宅家抗疫期间把锅碗瓢盆、酱醋油盐点缀得活色生香,“宅”出了花样。(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