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白莲社区战“疫”显温情: 关爱弱势群体 我们在行动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记者17日从吉大街道办获悉,防疫期间,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弱势群体生理、心理、生活习惯的影响,增强其对疫情环境的应对能力,近日,白莲社区联合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机构驻点人员对辖区低保、残疾、高龄老人等特殊人员家庭,通过发短信、打电话、入户谈心等多种形式进行关怀,密切关注弱势群体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确保社区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筑疫情防线。

  疫情期间,白莲社区通过已掌握的辖区居民信息,对独居高龄老人开展一对一上门关怀,给老人们赠送口罩等物资,讲解防疫知识,倾听老人们的需求。82岁的周善德老人长期一个人居住,3个月前老人搬了新家,人生地不熟的她几乎很少出门,阅读、看电视是她主要的生活娱乐方式。看到工作人员上门,老人开心又暖心,热情介绍她每天的生活安排,还主动教工作人员养生知识和养生操。

  低保人员和残疾人员是疫情期间白莲社区关注的重点弱势群体。担心他们无法适应疫情环境,可能出现心理问题,社区党委安排专职人员通过打电话、上门等方式了解他们的最新生活状态。陈婵銮是一名患有肢体残疾的母亲,她的两个40余岁的儿女都患有精神残疾,一家三口生活困难。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八宝粥、饼干等物资,鼓励他们乐观生活,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社区。目前,白莲社区在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向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配发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共免费派发口罩150余个,消毒液20余瓶。

  白莲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疫情期间对于无固定住所的困难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救助,并引导至救助站。(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