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朝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少年义工教居民使用“粤康码”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3月22日下午,朝阳社区开展宣传 “粤康码”活动,香洲区金牌义工蔡锋亮带领社区少年义工“追梦”队,向来往居民推广“粤康码”,并耐心示范具体操作方法。

  “阿姨,您注册‘粤省事’了吗?您通过微信扫描‘粤省事’小程序葵花码实名注册,登录后将自动生成个人专属‘粤康码’。您使用后,可直接查看历史体温检测数据,是不是很简单啊?”“叔叔,您会用‘粤康码’吗?我帮您看看……”活动中,小义工们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粤康码”使用方法,大家都积极配合,并对小义工的行为点赞。

  朝阳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粤康码”的推广力度,确保疫情精准防控,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促落实每位辖区居民申领“粤康码”,形成“一人一档”的个人健康信息码,充分运用新技术进行科学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大数据支撑。(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