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三灶镇西城社区举行健康知识竞赛 28名长者线上答题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能否预防病毒感染?能否通过紧闭门窗让家里保持隔离状态?近日,三灶镇西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社区长者举办了“人人懂防控,防控为人人”健康知识竞赛活动。28名长者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进一步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据三灶镇西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相关人士介绍,他们在前期收集了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并将这些知识按“通识篇”“居家篇”“外出篇”等种类进行整理,便于长者掌握。活动当天,共有28名西城社区长者通过微信链接在线上完成了答题,知识竞赛排名前十的长者将分别获得定制款的搪瓷杯纪念品。

  “疫情期间,线下活动无法开展,我们就从线上为长者策划节目。”西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活动设置了30道判断题,全部出自之前曾给到长者学习的“题库”。此次活动在对长者学习成果进行“检验”的同时,还能加深他们对防疫知识的记忆。(珠江晚报 记者 罗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