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联盟组建、实地走访 狮山街道青春社区防疫复工两不误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记者3月24日从狮山街道办获悉,青春社区针对人员流动大、企业商铺多等现状,以联盟组建、复工返珠人员报备、实地走访、暖企政策宣传到位、链接资源、健康知识培训等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听说卡点附近的轴承商铺业主刚从湖北返珠,请社区党委查明情况。”近日,青春社区防控微信群传出这样一条信息。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复工服务队前往商铺核实情况。通过查询行程轨迹、翻查商铺业主在辖区商铺联盟微信群里报备的信息、车票电子记录等,查明商铺业主一家四口于2月14日乘坐高铁从河南邢台到珠,高铁未在湖北停留,且4人同住一包厢,无密切接触史,排除了商铺复工防疫隐患。

  据统计,社区党委在企业微信联盟、辖区商铺微信群里发布查询轨迹二维码、复工情况调查问卷、各类扶持政策等信息120多条,收集辖区各经营单位报备信息近200条。在联盟群一呼一应、一问一答、一说一做间,青春社区已悄然按下了复工复产“加速键”。

  同时,社区党委联合狮山街道人社部门、企业办实地走访复工复产经营单位,重点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收集返珠人员动态信息,宣传群防群治“七个到位”、企业防控的主体责任以及市、区政府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现已累计走访企业71家、登记复工复产员工信息295条,派发复工复产告知书168张,查询员工行程轨迹201条,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近60张,实现复工复产人员动态全面掌握,辖区经营单位防疫宣传全覆盖。

  青春社区党委还牵头邀请中大五院医护人员到纬尔奇孵化中心为员工进行防疫培训,讲解防疫知识,并现场示范消毒液如何配制、使用。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培训,提高了自身疫情防控意识,学会了科学防疫。(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