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梅华街道悦城社区开设抗疫英语小课程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连日来,梅华街道悦城社区开设抗疫英语小课程,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以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更好地为辖区外籍人士提供服务。

  悦城社区范围内有多家外语、早教培训机构,有近20名外籍人士居住。2月底,悦城社区、辖区民警和物业公司开始加强对境外来(返)珠人员的源头排查,对外籍人士租房居住情况进行详细排查登记。在这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语言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肖雯婧会说流利的英语。为了帮助同事们迅速掌握基本的防疫工作用语,肖雯婧结合工作实际编写了《社区工作者抗疫英语之入户排查十句话》,按照“五步流程”法与外国人士进行基本的沟通:介绍身份、说明来意、提醒对方戴口罩;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登记护照信息、询问活动轨迹;提出防疫建议、留下联络方式;重复强调防疫建议。

  悦城社区还组织开设抗疫英语小课程,每天由肖雯婧对其他工作人员进行英语口语培训,介绍疫情严重国家的文化习俗等,并在2人一组的现场进行模拟实操练习。目前,悦城社区工作人员都已经熟练掌握了基本的英文对话,同时在手机里下载了实时翻译软件。(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