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环山社区公益项目发起送爱心餐食活动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尝尝包子还有糖水吧,你们辛苦了。”近日,梅华街道环山社区工作人员为坚守在各小区出入口岗点的基层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送上居民自制的爱心餐食,为抗击疫情的人们加油打气。

  落地环山社区的“耆融乐园”社区长者参与计划项目,是第三届梅华街道“美好社区营造计划”项目之一,由珠海晴朗天空社会工作服务社负责实施。该项目旨在探索适合社区长者的社会服务模式,鼓励长者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以丰富晚年生活。近日,环山社区与晴朗天空项目组共同发起了“耆心防疫”爱心行动,招募社区有包点、糕点、糖水类制作技能的社区长者或居民发挥自己特长,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秀红大妈是河北人,随子女到珠海后在环山社区居住多年,平时就热心参与社区活动,这次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活动。老人提前一天就到市场把食材买好,第二天早上6点多就开始做包子,共做了15份共30个包子。孙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主动报名做第二批的美食,经过精心选料煲制,一早上就做了15份芒果西米露。3月19日、23日,环山社区工作人员和晴朗天空社工一起,为环山社区的司法局宿舍、兴隆大厦,南虹社区的阳光花园、香隆市场、南村新苑、鸿雁新村、万丰新园、四海花园等共8个疫情防控服务点的15位志愿者,送上了爱心包子和糖水,让一线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人间情谊。据悉,此次爱心行动由居民居家制作、志愿者上门测体温签领、社工送达岗点,全程“无接触安心参与”,暂定每周一、四开展,服务范围以环山社区为主、覆盖周边社区。(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