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沿河社区南华小区抗疫志愿者坚守防线不松劲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年轻人上班,我们退休的顶上。”春节期间成立的香洲区沿河社区南华小区抗疫志愿服务队队员至今依然坚守在小区各个岗位上。“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不能松懈。”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相互鼓励,在复工复产后继续齐心协力守护家园。

  “企业复工复产,年轻人要去上班,我们退休了,可以继续坚守。”“虽然白天要上班,但是下了班回来我们能继续接力。”这是翠香街道南华小区抗疫志愿服务队中青年志愿者和长者志愿者之间的温馨对话。南华小区东西两苑是沿河社区无物管的老旧小区,小区侧门多、租客多,管理难度大。为了更好地在南华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七沿河社区党委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居民纷纷报名参加,第二天就成立了南华小区抗疫志愿服务队,首批11名居民成为抗疫志愿服务队队员,这些居民平时就热心小区公益事业,曾发动组织居民筹款修建了小区道闸,道闸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自己生活的小区,理应由我们来守护。”队员们在沿河社区党委的带领下,按照分工马上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制作了“谢绝外人外车”告示牌,将小区侧门全部封闭。队员们分为两组分别在东西苑小区值守,从而实现了无物业小区的封闭管理。

  两个多月来,南华小区抗疫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人数由开始的11人增加到后来的32人。在志愿者队伍中既有党员也有群众,其中包括退伍军人、大学生、家庭妇女等,大家一起为守护家园而共同努力。尤其是一些长者志愿者在两个多月里一直自愿坚守在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感动无数居民。近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很多年轻人需要上班,值班人手开始减少,退休长者再次站出来表示“年轻人上班,我们退休的顶上”。年轻志愿者们也表示会在下班回来继续接力,站好社区的安全岗。(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 图片由沿河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