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康宁社区关爱长者公益项目送温暖上门 居家养老更舒心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太感谢你们了,有口罩就可以出门了。”80多岁的申奶奶握着康颐社工的手开心地说。疫情期间,翠香街道康宁社区关爱长者公益项目持续开展上门服务,为辖区长者送去各种生活必需品,让独居、困难、高龄长者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关爱长者公益项目为辖区老人送服务上门。

  今年疫情发生后,康宁社区关爱长者公益项目社工心系辖区长者,2月初就通过打电话跟踪了解辖区长者的生活情况,对有需要的长者随时开展上门服务。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时候,康颐社工通过寻找、链接各种社会资源,采购了500个口罩,送到社区近百户高龄、独居、空巢长者手中,为没有口罩不敢出门的老人们解了燃眉之急。同时,康颐社工还定期为腿脚不便的长者采购新鲜蔬菜、生活必需品等,让疫情期间被困家中的老人们感动不已。朱大爷是一名独居长者,女儿在国外生活,老人不但腿脚不便,还有高血压经常头晕,一个人不敢独自外出。康颐社工为老人定时采购新鲜蔬菜送上门,还帮他量血压、陪老人聊天,缓解了他的焦虑情绪。唐大妈是社区空巢老人,每天要照顾老伴的日常起居,加上自己的身体也不好,精神压力很大。康颐社工上门了解情况后,一方面疏导老人的情绪,缓解其精神压力,另一方面帮助她调试好血压计、送上口罩和其他生活用品,并准备联系社区医生为唐大妈的老伴进行康复治疗。

  据悉,康宁社区关爱长者公益项目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是翠香街道的品牌公益项目,该项目面向长者开展“重疾人群帮扶、慢性病管理、普惠性长者康乐”等服务,目前已形成了社区健康养老服务链条,受到长者家庭的广泛好评。(珠江晚报 记者 宋爱华 康宁社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