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香湾街道北堤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为加大辖区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推动社区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9月16日-17日,香湾街道北堤社区党委联合社区议事代表、珠海市阳光时代慈善会等多方力量,在碧涛路美丽街角公园及华润万家凤凰北店楼下两个地点,开展了“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处处营造和谐氛围”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中,组织者向辖区居民发放治安防范、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知识等知识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社区平安建设、法制建设中;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早发现,及早修整,及早实现平安社区。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共发放法制宣传册、扫黑除恶宣传页、平安建设宣传页300余份。不仅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还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了居民为社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