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创意花灯迎中秋 夏村社区居民齐齐DIY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为让社区妇女长者充分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其动手操作能力,9月21日下午,夏村社区妇联联合珠海市香洲区幸福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夏村活动小广场开展以“创意花灯,喜迎中秋”为主题的灯笼制作活动,100余名社区妇女长者及儿童一同体验了“DIY”的乐趣,也为传统的中秋佳节增添了乐趣。

制作灯笼。

  活动前,社工简单介绍中秋节的习俗,让参与者对传统的中秋节习俗有初步的认知。随后,通过灯笼作品展示,对灯笼的寓意、制作流程及方法进行了一系列的技能培训。讲解完毕,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每位参与者发放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包,一拿到材料包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边做边聊,互相交流制作技巧,过了一会,一盏盏漂亮的“嫦娥奔月”“月兔欢跑”“荷塘月色”灯笼诞生了,大家笑呵呵地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佳作,脸上乐开了花。

  小小灯笼,向大家传递的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妇女长者们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能学到灯笼的制作技巧,还能从中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大家边聊天边动手做灯笼,快乐极了。

  据悉,此次创意灯笼制作是“幸福•她”第四届珠海妇女儿童家庭创新公益项目之夏村社区“传统手工,义你同行”项目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项目活动丰富社区妇女长者的精神生活,提升其内心幸福感的同时提升动手能力,通过制作传统手工活动锻炼大脑,延缓衰老,促进身心健康,快乐生活。(珠海传媒集团 记者 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