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白莲社区开展科普活动 点亮孩子科学梦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近日,吉大街道白莲社区居委会联合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在白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科普课堂——无人机介绍及体验航点飞行,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航空模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一帆应邀授课。

  此次科普活动分为科普知识讲解、无人机试飞、体验三个环节。授课老师分别从无人机机型、分类以及应用领域三大方面为小朋友们进行基础理论知识讲解。通过无人机“如何飞起来”的实操试验,结合大疆特洛无人机、飞虹编程无人机等不同类型的无人机模型展示,现场瞬间激起孩子们高度的好奇心,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飞行理论原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理论学习和现场展示,小朋友们了解了什么是无人机、无人机的分类、无人机的现状、无人机的行业前景以及无人机在影视航拍、应急救援、侦察等范围内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普及了科普知识,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爱科学、懂科学的热情,还进一步倡导了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