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昌盛社区8个物业小区全面实施“垃圾分类”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您好,今天起小区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了,您塑料袋里的果皮属于厨余垃圾,需要投放到绿色桶里。” 6月1日上午7时,拱北街道昌盛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杨阿姨早早地就来到御枫美筑小区分类垃圾桶前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当天,垃圾分类工作在昌盛社区8个物业小区全面实施。

  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四种标识清晰明了,垃圾箱旁增置洗手台、配备洗手液……在御枫美筑小区内,全新的智能垃圾投放设备美观大方,设备上方显示屏不断播放着垃圾分类动画知识吸引了居民的目光,引导大家将垃圾按照指示进行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既能变废为宝,又能美化环境,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全家都很支持!”御枫美筑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据悉,昌盛社区是拱北街道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之一,自去年10月开始便开展了垃圾分类宣导及筹备工作,涉及全社区所属的8个中大型物业小区共3000余户居民,目前已完成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及小区16组智能垃圾桶的改造和配备。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督导宣传,并沟通清运公司合理调配清运时间及清运次数,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的稳步推进。”昌盛社区党委书记吴文昭说。(珠江晚报 记者 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