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金湾区八一社区为长者送餐上门 温暖到家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自从有了社区志愿者上门送餐,我再也不用走很远去长者食堂了!”5月31日中午,家住金湾区红旗镇八一社区四连片区的刘老伯,从社区送餐小分队志愿者的手中接过了热腾腾的饭菜。他由于罹患腿疾,日常行动较为不便。对于这项暖心的服务,他感到十分高兴。

八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午餐送到长者手上

  记者了解到,这项暖心的送餐上门服务,是八一社区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服务自5月13日启动以来,该社区的志愿者们组成多支送餐小分队,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中午时分,为社区内行动不便或居住地较为偏远的长者,送去社区“长者饭堂”提供的各类餐食。目前,该项服务的受惠长者数量已增至27人。

  据八一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旗镇自2019年起便在各居家养老服务站中开设了“长者饭堂”,为长者提供配餐、助餐服务。但在八一社区辖区内,部分长者们的居住地较为偏远、且大多行动不便,因此他们通常不在“长者饭堂”就餐。然而,八一社区距当地的菜市场较远,这类长者买菜做饭又较为不方便。因此,他们的就餐问题成为八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一大痛点。

  今年以来,八一社区利用“民生微实事”平台,成功申报“为长者送餐”微实事项目,并获红旗镇3.5万元资金支持。随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多次走进社区长者的家中,实地了解长者们的需求,并着手建立志愿送餐服务网络,打通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了社区长者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珠海特区报 记者 廖明山 甘丰恺 摄影/记者 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