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碧涛社区:办好“民生微实事” “暖心椅”让老人“歇歇脚”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香湾街道碧涛社区把办好“民生微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实抓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需求。近期,好景花园添置的“暖心椅”就是“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

碧涛社区为好景花园小区安装十把不锈钢靠背椅

  小区安装不锈钢靠背椅

  为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网格化工作,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民生微实事”。期间,居民魏大叔跟工作人员反映了老旧小区内居民在户外休息椅子不够的问题,希望在小区内添置“暖心椅”,工作人员迅速实地走访调查、收集民意,最后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在好景花园小区安装十把不锈钢靠背椅。

  “真是太贴心了,碧涛社区给我们安装了美观又实用的休闲椅,以后我们老年人终于有歇脚、唠嗑的地方了。”6月9日,在碧涛社区辖区的好景花园,十把崭新的不锈钢“暖心”靠背椅安装完成,并于近日验收通过。居民李姨坐在安装好的休闲椅上跟邻居们一起纳凉、聊天,其乐融融,附近的居民对此便民举措交口称赞,纷纷竖起大拇指。

  孙姨是好景花园的老住户,看到小区安装了不锈钢靠背椅,心里甭提多高兴了,“以前没有椅子,邻居们聊天都是自己搬个凳子或者把家里不用的沙发搬出来放在小区里,不仅占道还不美观,现在社区给我们在合适的位置安装了椅子,既方便了居民,又解决了东西乱摆乱放乱占道问题。我们一定会爱护好这些椅子。”孙姨笑着说。

  把“微实事”办进群众心坎

  据悉,碧涛社区落实“群众点菜、政府买单”服务思路,使得每个项目都是“量身定做”,切实将“民生微实事”落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截至目前,社区已征集“民生微实事”项目48个,内容涵盖基础设施、市容市貌改造、特殊群众关怀、文娱康乐等,其中1个已完工,10个正在推进中;收集意见建议65条,内容主要包括技能培训、养老服务、小区公共设施修缮、安全隐患消除等。

  接下来,碧涛社区“党群连心,渔你共融”关爱渔民家庭项目、消防箱修缮项目、路面硬底化工程项目、暖心养老项目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惠民小项目也将陆续启动中。

  下一步,碧涛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果,继续把“民生微实事”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抓手,从线上到线下征集项目听民声、解民忧,让“民生微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民生微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珠江晚报 记者 马涛 摄影/记者 赵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