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青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打造家门口的“红色港湾”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记者6月25日从狮山街道办获悉,青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成为社区红色新地标、党史学习的新阵地。

  青春社区位于香洲老城区,活动场地匮乏,开展活动受限。为此,狮山街道积极筹措,调配幸福路63号物业用作青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经过升级改造的青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新升级迎客。

  青春社区党委书记罗理介绍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领航,青春昂扬’为主题,占地面积200平方米,是一个具有政治功能、服务功能、融合功能的红色家园。为保障优质服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仅供居民、社会组织等无偿使用,不作社区办公场所,是真正属于百姓的活动场所。”

  据了解,青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优化装饰风格,提升阵地形象,优化功能布局,提升空间效能,优化主题元素,提升党建内涵”为主要方向,整合社区公共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校等各类资源,合理划分出功能区域:一楼为青邻议事厅、红色书吧、亲子阅读角、书记茶室,二楼为社区党校、人大联络站、退役军人服务站、青春艺苑、心理咨询室等,力求满足辖区共建单位和居民群众的需求,让党员群众“爱进入、可参与、能共享”,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各方、服务群众的能力。

  “老城区也有这样高品质的活动场所,今后活动就更丰富了!”“感谢社区党委为党员打造‘红色港湾’,让党史学习有了新的阵地。”参加首日体验的党员、群众对升级后的青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表示赞许。

  青春社区党委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前沿阵地,在“用”上做文章,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建立“青邻议事厅”,不定期邀请党员群众开展座谈,各抒己见,对社区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搭建“书记茶室”平台,推行社区议事协商机制,发动群众、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主动参与社区治理,解决社区公共问题。依托社区义工服务站、青年民兵之家、妇女之家等载体,大力培育社区自组织,发挥各类社会群体和组织的活力。

  “升级改造项目既提升了社区党群中心对外形象,又为社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共享空间。”罗理表示,接下来,将以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党建平台,深化服务理念,构建幸福社区为目标,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亲民平台”。同时,通过厚植党建根基、汇聚共建力量、培育服务硕果,努力种好基层治理这棵“大树”,在党建引领中成为“主心骨”和“贴心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